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张志勇主任应邀为重庆邮电大学软件工程学院作线上学术报告

2022-11-09

作为第五空间的网络空间安全备受瞩目,全球网络空间治理和工业互联网安全面临严峻挑战,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前沿技术的驱动和赋能至关重要。为促进学科发展与学术交流,2022年11月7日,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张志勇教授应重庆邮电大学软件工程学院邀请,为学院师生做了以“人工智能背景下的工业互联网安全”为主题的线上学术讲座。张志勇详细阐述了人工智能赋能网络攻击的安全威胁场景与安全防御关键技术,深度剖析了当前工业互联网场景安全问题,并结合国内外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探讨了新一代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方向。

      

      本次学术报告会由重邮信息安全与区块链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光侠教授主持。报告开始前,学院陈阔副院长对张志勇教授表示诚挚的欢迎,徐光侠教授对张志勇教授的科研领域和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报告中,张志勇教授从当前网络空间安全与人工智能防御战略切入,介绍了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及其在网络空间安全应用中所面临的新挑战,分析了人工智能新时代网络空间安全可能的新型风险,包括网络攻击越来越智能化,大规模网络攻击越来越频繁等问题。此外,就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提出了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和工业情景安全等多层次课题,展开了系统论述,并结合新一代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分享了其独特的见解,例如可信计算在工控系统安全防护的应用、可信计算如何增强工控系统的安全等。

BDDD351C188FB8F1E531D438EC4_0271FDA0_A9A09.png


讲座后,张志勇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张志勇教授的报告给师生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为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提供了新的方向。最后,徐光侠教授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陈阔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张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