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张志勇主任应邀做客中原工学院“弘德讲坛”作线上学术报告

2022-11-08

2022年10月13日,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张志勇教授应邀做客中原工学院“弘德讲坛”,在线上为中原工学院师生做了“AI驱动的网络空间安全前沿技术”学术讲座。讲座由计算机学院张书钦院长主持,我校从事信息安全方向研究的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微信图片_20221108110835.png


张志勇教授从全球网络空间治理和工业互联网安全两大网络空间安全问题出发,介绍了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的重要意义。首先指出了人工智能和网络空间安全深度结合带来的安全问题,阐述了人工智能赋能网络攻击的安全威胁场景与安全防御关键技术,全面探讨了网络空间安全与人工智能防御战略。其次,深度剖析了当前工业互联网场景安全问题,综述了国内外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指出了新一代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方向。最后,简要介绍了河南省网络空间安全应用国际联合实验室的研究成果。

讲座最后,张志勇与中原工学院信息安全方向的师生就智能化安全和工业互联网安全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及科研思路,使师生对网络空间安全前沿技术及人工智能交叉学科的应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