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自主产品 / 正文

计算机支持协同工作(CSCW)平台访问控制系统:适用于工业信息化控制

2021-08-03

本系统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RABAC for CSCW (Role-Activity-Based Access Control for CSCW)模型,实现了面向计算机支持协同工作(CSCW)系统的访问控制与授权管理系统。该系统包括对协同工作任务、活动(子任务)、协作用户、协作角色等实体的管理,以及对CSCW系统数据资源的集中式普通授权和用户级委托授权等。此外,该系统针对协作角色和用户操作权限的规则库进行了有效管理,较好地实现了访问控制所需的“最小特权”、“职责分离”、“抽象权限”等三大基础安全特性。

本系统除可以有效地适用于CSCW平台,较好地实现资源访问的授权管理与委托能力等主要功能之外,也可以方便地移植到其他信息管理系统、ERP系统之中,实现企事业单位机密敏感数据资源的安全访问控制。

版本特性: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RABAC for CSCW模型本系统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登记号2010SR034617)。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