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协同创新 / 正文

曹珍富教授研究团队,上海交通大学可信任数字技术实验室。

2021-08-04

       上海交通大学可信任数字技术实验室,成立于2002年1月。这是国际上从事“可信任-X技术”公开研究的最早的研究机构之一。主要致力于密码学与可信任数字技术研究,在可信任理论和信息安全工程应用方面开展工作。从事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密码理论和可信任技术,其中密码理论主要包括现代密码算法、密码分析、数字签名、门限密码、密钥管理、密钥托管、秘密共享和密码协议等;可信任技术主要包括可信计算、可信网络、电子商务和电子政务中的安全问题、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形式、公钥基础设施及其淡化问题等,其中核心技术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同时,努力促进研究、开发成果向生产的转化。目前已经申请24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0项)和12项国际/美国/欧洲发明专利,研制出首台加密数据共享移动设备,并完成了大整数运算、整数分解、椭圆曲线运算等相关程序的开发。http://tdt.sjtu.edu.cn

  双方合作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No.61370220)“云媒体社交网络下的数字媒体内容安全与版权保护”(依托单位河南科技大学,合作单位上海交通大学,2014.01~2017.12)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