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张志勇教授中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项目通过结项验收

2022-09-16

9月15日上午,河南省科技厅科技人才与科普处组织省内相关专家对河南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应用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张志勇教授承担的中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项目“社交情境安全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进行结项验收。河南省科技厅科技人才与科普处处长邢宇辉、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侯小改出席会议。中原学者、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季新生教授,国家“万人计划”、河南恒茂创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章红高工,河南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钱伟教授组成验收专家组。河南省科技厅科技人才与科普处二级调研员张建立主持会议。科技处、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1663299247501.jpg

邢宇辉介绍了考核验收的目的、内容、方式、程序和专家组成员,并对我校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培养和提升工作方面的努力表示肯定,希望我校能够再接再厉以项目结项验收为新的起点,向着更高层次的人才梯队不断攀登,为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人才力量。

1663299322885.jpg

侯小改致欢迎辞,感谢河南省科技厅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在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培育引进等方面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将不断提高人才层次水平,打造一流科研平台和团队,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916113719.jpg

张志勇汇报了项目完成情况。该项目围绕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治理重大需求,建立了社会情境安全基础框架,提出了基于社会情境行为分析和群组效应的虚假信息传播意图推理和趋势预测分析模型;提出了面向在线社交网络安全评估的群体任务分发方法、基于时空与信息流控制的在线社交网络访问控制模型和用户位置隐私预算分配算法、基于社交大数据联邦学习的恶意用户挖掘算法;自主开发了社会舆情分析与虚假信息管控平台和软件原型系统,实现了恶意用户行为洞察、敏感信息智能检测和虚假信息传播控制。

专家组考察了研发现场,并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目标任务,同意通过验收。该项目顺利通过结项验收,标志着我校在网络空间安全治理领域又取得一项重要标志性成果。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