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张志勇教授作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

2022-01-04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学术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信息工程学院在工科2-610会议室开展每年一度的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副院长张志勇教授主讲,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在校硕士研究生以及博士研究生参加。研究生秘书彭勃主持讲座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04100020.jpg

张志勇教授首先通过解读2019年6月11日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引出本次讲座主题——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坚守诚信底线。他一再强调在学术科研中不论是在校研究生学生还是教师都要严格坚守学术道德底线,摈弃学术不端行为,要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最后,他衷心告诫在座各位作为科研一份子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做一位合格的学术道德端正的科研人做起,努力成为一名为国家做贡献的科研人才,随之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旨在告诫各位研究生同学在学术研究中要将学术道德贯穿始终,要做一名合格的科研人,恪守学术道德底线是基本要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学术道德对于科研人的重要性,进一步端正了各位研究生在校研究学习阶段的学术态度,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了学术诚信的种子。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