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国际联合实验室学生在第五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荣获“强网先锋”奖

2021-07-05

       近日,由国家网信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共河南省委网信办、郑州市人民政府、信息工程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正式线上开赛,来自国内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知名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社会团队等数千支网络攻防战队同台竞技,参与角逐。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应用国际联合实验室张丽丽老师指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专业19级、20级本科生高骏鹏、韩奥,高传晔等组成的学生战队,荣获第五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强网先锋”奖。

       本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港澳台除外)的3156支战队,20207人报名参赛,经大会组委会终审,取得最终有效成绩团队1260余支。我校是首次组队参与该国家级赛事,经36小时线上鏖战,最终攻克12道难题,以539分的总成绩获积分榜第76名,进入全国百强战队。该赛事的参与和获奖,对我校信息技术相关学科专业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提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通讯员/宋斌(信息工程学院)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