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张志勇主任在洛阳两会上就工业互联网建设建言资政

2021-02-09

       日前,洛阳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召开。会议期间,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张志勇教授就洛阳工业互联网建设接受了两会专访,并提交了《加快我市工业互联网建设,促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提案。

微信图片_20210811091411.jpg

       他谈到,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是打造人、机、物全面互联的新型网络基础设施,是推进制造强国、数字强国、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基础,是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石。

       提案指出,洛阳作为国家老工业基地,拥有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高端石油化工等一大批传统优势产业,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发展,对实现我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数字经济和新基建的发展具有决定性作用。近年来,洛阳工业互联网建设方面已取得初步成效,有一定的基础和优势,但仍处于发展不全面、不均衡的状态,一些薄弱环节亟待进一步提高。

       他建议,一是持续推进我市“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建设,把工业互联网、工业物联网和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基建建设深度融合,推动我市主导产业龙头企业建设国家级、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二是充分发挥我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作用,创新工业互联网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新模式,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联合体。三是建立健全工业互联网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大力支持我市国有大型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5G运营商等联合建设5G工业互联网安全实验室,重点突破标识解析系统安全、信息物理融合大系统平台安全、5G网络和应用场景数据安全等关键核心共性技术,全面提升工业网络空间安全保障和平台服务高效供给能力。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