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国际联合实验室研究生获“华为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全国三等奖

2022-11-29

2022年11月27日,为推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助力网络强国建设,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和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联合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北京邮电大学承办的“华为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国际联合实验室宋斌老师指导,张东彦、班爱莹、荆军昌、高东钧等同学组队的参赛项目《雒盾·社交网络安全卫士》荣获全国三等奖。

1669695204(1).jpg


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大赛以国家战略需求为驱动,紧紧围绕研究生的培养目标,从“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赛教融合”等维度设立揭榜挑战赛、创意作品赛和实网对抗赛三个赛道,重点锻炼研究生的科学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力求解决国家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卡脖子”问题,为国家培养、选拔和储备一批急需的高层次网络安全人才。

微信图片_20221129114123.png


本届大赛自2022年8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全国共有670支队伍参赛,经初赛评审后125支队伍入围决赛。国际联合实验室组队参赛的项目经校内选拔赛评审推荐进入决赛,与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重点高校的研究生队伍同台竞技,经过线上评审、线上分组答辩等环节的专家评审,最终我校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展示了国际联合实验室研究生教育不断提升的实践创新能力。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