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洛阳市科技局关于发布2021年“揭榜挂帅”项目需求榜单的通知

2021-09-28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探索对关键核心技术进行“揭榜挂帅”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化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创新科技管理组织模式,突破制约我市重点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洛阳市科技局在各单位申报的基础上遴选了一批“揭榜挂帅”项目需求,现将榜单予以发布,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榜单设置及揭榜要求

       此次榜单共14项,分为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两大类,聚焦事关洛阳市发展的重大科技创新需求,围绕制约我市重大领域产业发展的共性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技术、前沿技术等,通过项目实施能显著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带到全市乃至全省、国家相关产业技术水平提升。

       (一)技术攻关类:主要由市内龙头、骨干企业提出技术难题或重大需求,由市内外有研究开发能力的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企业等进行揭榜攻关。项目揭榜方应符合以下条件:

       1.有较强的研发实力,具备良好的科研条件和稳定的科研团队,有能力完成发榜任务;

       2.能对发榜项目需求提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可行性方案,掌握自主知识产权;

       3.优先支持具有良好科研业绩的单位和团队,鼓励产学研合作揭榜攻关;

       4.承担过市级以上重大科技创新项目;

       5.揭榜方不得与需求方存在股权关系和关联交易;

       6.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

       (二)成果转化类:主要由市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企业提供比较成熟且是我市产业急需的重大科技成果,由有技术需求、应用场景且符合应用条件的市内企业进行揭榜转化。项目揭榜方应符合以下条件:

       1.拥有较强的成果推广应用队伍,能够提出科学合理的成果转化、产业化方案;

       2.能够提供成果转化、产业化所需的资金、场地、市场等配套条件;

       3.承担过省级以上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且项目验收结果为通过;

       4.揭榜方不得与需求方存在股权关系和关联交易;

       5.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

       二、揭榜流程

       (一)揭榜方按张榜项目要求主动与需求方对接,细化落实相关具体内容,将可行性方案及相关材料报市科技局。

       (二)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揭榜方的资质条件、揭榜方案可行性、需求方满意度等进行论证,根据专家论证意见经市科技局研究后提出拟中榜项目前三名名单。

       (三)张榜公示无异议的项目,由需求方选择对接,以中榜名次为对接顺序,按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项目可行性方案,同时洽谈研发资金使用计划及知识产权利益分配等相关事项。双方达成合作意向的,签订合作协议,明确合作内容、交付标的、考核指标、交付时限、付款金额及方式、产权归属等。需求方无法确定唯一合作对象的,在征得揭榜方同意后可采取“赛马制”,平行启动,以最先达标的揭榜方为优胜者,其余揭榜方自动淘汰。

       (四)需求方与揭榜方将合作协议报送市科技局审查通过后,市科技局面向社会进行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项目,市科技局与项目主管部门、揭榜方签订项目任务书并发布揭榜公告,纳入市重大科技创新专项统一管理。

       (五)项目可行性方案及相关材料受理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11日。

       三、联系方式

       业务咨询电话:

       资源平台科  63910359  63960866

       附件:2021年洛阳市“揭榜挂帅”项目需求榜单

       附件下载 :2021年洛阳市“揭榜挂帅”项目需求榜单.xls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