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基金 / 正文

面向多媒体社交网络的隐私保护数据挖掘方法研究(河南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

2021-08-12

  • 项目基本信息:

           面向多媒体社交网络的隐私保护数据挖掘方法研究(河南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No.212102210383,河南省科技厅,2021.01~2022.12),负者人:张丽丽,2020立项

  • 项目摘要:

           隐私保护数据挖掘技术可以解决数据发布和共享中的隐私保护问题。然而传统的隐私保护数据挖掘算法很少考虑不同项的个性化隐私保护需求问题,并且单一算法难以满足全面的隐私保护需求以及数据可用度的需求。本项目针对传统的隐私保护数据挖掘中存在的弊端和不足,以社交多媒体网络为平台,对数据挖据中的隐私保护问题展开研究,包括三方面的内容:(1)社交情境安全特征感知和提取研究:面向社交网络场景,融合情境分析,研究社交情境中的用户身份、环境、行为、意愿,浏览的内容等基本安全特征的感知和提取。(2)个性化隐私保护数据挖掘算法研究: 基于随机响应技术,给出个性化的数据隐私保护策略,并设计针对干扰数据的频繁项集挖掘算法,从而建立用户行为的预测和推理模型。(3)混合式分布式隐私保护数据挖掘算法研究:针对数据水平分割的数据场景,结合安全多方计算协议和数据干扰方法,设计混合式分布式隐私保护数据挖掘算法。在保护数据隐私的同时,实现了数据挖掘结果的无损化。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