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基金 / 正文

基于移动边缘计算的服务资源协同与优化机制研究(河南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

2021-08-12

  • 项目基本信息:

           基于移动边缘计算的服务资源协同与优化机制研究(河南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No. 202102210162, 河南省科技厅,2020.01-2021.12),负责人:牛丹梅,2019立项

  • 项目摘要:

           移动边缘计算环境中,计算、存储和通信等服务资源更靠近用户,可以更有效地协同调度各种服务资源,然而移动边缘计算缺乏集中的信任管理,服务资源有限并且是动态移动的,如何解决各异构终端的服务资源协同与优化问题是本项目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本项目对基于移动边缘计算的服务资源协同与优化机制展开研究,包括三个方面:(1)服务资源协同空间体系结构研究:结合服务资源的层次管理,对面向移动边缘计算的场景建模,提出构建一个实时的、上下文感知的服务资源协同空间体系结构。(2)基于服务资源分解与复制的协同机制研究:研究服务资源的协同模式,提出服务资源分解与复制方法,设计服务资源协同机制算法。(3)面向用户服务体验质量的服务资源协同优化机制研究:构建服务资源综合信任评价机制,对服务资源与服务请求的匹配度进行评估,并设计服务协同优化算法,实现计算模式的智能匹配。本项目研究能平衡各层资源的使用,满足用户的服务需求。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