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雒盾”社交网络安全卫士V1.0正式发布

2021-05-19

       日前,河南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应用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自主研发的“雒盾”社交网络安全卫士V1.0,通过河南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河南省软件测评中心的官方测试,正式上线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812102239.png

       “雒盾”社交网络安全卫士是一款面向社会(社交)网络空间安全应用的新型软件产品。该产品将计算机科学技术、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跨学科前沿技术深度融合,基于自主研制的核心算法和关键技术,实现了社交网络敏感信息智能检测、虚假信息传播控制和恶意行为大数据分析等特色功能,满足了社会媒体网络平台和应用工具的安全保障重大需求。产品可适用于政府互联网安全监管机构和网络信息安全行业企业,在国家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和较好的实用价值。

微信图片_20210812102247.jpg


       作为“雒盾”强大核心算法引擎的后台支撑,日前由该实验室搭建的社会情境元数据实验研究平台也面向全球公开发布。该平台聚焦“以人为中心”的社会网络空间安全和人工智能深度融合的热点难点问题,基于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等前沿学科,构建了社会情境安全基础理论框架,实现了9大核心算法和关键技术,为学术界、工业界和政府组织管理人员研究探索社会网络安全,开展互联网信息内容生态治理实践,提供了崭新的研究视角和重要的理论支撑。

微信图片_20210812102255.png

       上述平台和软件产品被《中国网》、《环球网》和《科普时报》等多家国家级媒体重点报道和高度评价,进一步提升了国际联合实验室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