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张志勇主任在市政协十三届十九次常委会专题议政做大会发言

2021-07-22

       7月20日,洛阳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杨炳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810152907.jpg

       会议就“加快建设‘城市大脑’,着力提升智慧城市水平”进行专题议政。与会人员听取了市政府领导关于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情况的通报、市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关于“加快建设‘城市大脑’,着力提升智慧城市水平”专题调研情况的汇报,以及邀请专家围绕智慧城市建设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810152916

       市政协常委、河南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应用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张志勇教授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专题议政发言中,做了题为“关于加快我市城市大脑建设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张志勇说,城市大脑是互联网大脑架构与智慧城市建设结合的产物,是城市级的类脑复杂巨系统,是城市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治理的核心基础设施,也是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他指出,我市在智慧城市建设中面临着信息基础设施相对薄弱、城市数据治理能力有待提升、智慧城市场景应用的广度与深度有所欠缺等问题。为此他建议,一是加强顶层设计与规划,强化全市一盘棋,分步骤分阶段实施城市大脑建设,二是加强核心大数据基础设施平台建设,完善数字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支撑城市数字化改革进程,三是建立城市大脑规划、建设、运营、维护、应用、安全的统一标准规范,完善数据共享安全管理和技术措施,健全网络信息安全体系等。
       此次大会发言是在市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组织的专题调研组开展调研、座谈、网络议政和远程协商的基础上形成的发言材料,对进一步做好我市城市大脑和智慧城市建设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