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预告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2021-08-03

1月6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522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校长孔留安、副校长周志立出席会议,校内各相关单位领导、学科带头人和教师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朱文学主持。
       周志立副校长在会上传达了徐济超副省长《在河南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省教育厅訾新建副厅长《在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校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到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强化学校办学特色。有了特色,就有了发展后劲,有了特色,才有可能提高质量,彰显优势,才能有效对接国家战略、服务河南需求,走出一条符合学校实际的特色发展之路。

随后,周志立副校长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对大家提出了具体要求。周校长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要渠道,在促进我校整体基础研究水平提升、学科建设与发展、优秀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获得科学基金项目的能力已逐渐成为衡量一所大学基础科研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要求科技处要做好组织和服务;学院要组织好论证工作,提高项目申报的质量;教师要投入更多的精力,认真撰写申请书。争取2017年度基金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
孔留安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优势特色学科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河南实际,促进高等高教育发展的英明决策。我们要借此机会,积极响应,启动实施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对接国家战略要求,引领河南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力争在国家新一轮高等教育布局调整中有所作为,实现河南高等教育的局部高端突破。

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孔校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类别和数量体现了科技创新能力水平,同时也是学校自身学术水平和科学研究能力的重要体现,是衡量学校科学建设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广大教师要积极地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水平的体现,是职称晋升等个人发展的重要支撑。
孔校长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务必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学院院长要亲自抓,全面统筹,科学谋划,做好服务工作。科技处及学院要充分挖掘教师的申报潜力,继续提高申报规模,严把申报质量。同时鼓励高水平科研人员要向优青项目、重点项目等攀登。力争将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会议中,科技处张聚伟副处长介绍了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及资助情况、基金的政策变化及注意事项,并对我校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邀请了物理工程学院李立本院长进行了发言,结合本单位申报工作的实践和体会进行了经验介绍和交流。会议还邀请了信息工程学院张志勇教授作了项目申报辅导报告,结合自身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体会,从项目申报书前期准备、组织、撰写和评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深入的阐述。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