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预告 / 正文

我校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

2021-08-03

        5230FCBFAD81316F00AF1252C4D_2AE4DF4E_153EF.jpg

        为扎实做好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我校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质量和水平, 10月20日下午,特邀河南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宣讲团专家,河南大学杜祖亮教授、河南省肿瘤医院陈小兵教授莅临我校做专题报告,会议在开元校区图书馆522报告厅举行。省自然科学专项基金管理办副处长秦颖男出席会议,各学院及所有附属医院科研副院长、已获批项目负责人、硕士生导师、博士及拟申报教师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张聚伟主持。

        自然科学专项基金管理办副处长秦颖男介绍了2017年度NSFC-河南省联合基金项目申报及资助情况,并祝培训会圆满成功,我校在下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好的成绩。

        培训会上,杜祖亮教授以围绕国家自科基金的基本特征、资助定位、项目属性等内容展开介绍,强调选题和创新是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的核心要素,要在深入了解项目申请指南的基础上,通过前期研究工作的深入积累,认真编写项目申请书,好的项目申请书内容要集中,目标要明确;陈小兵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类别、申请条件、申请书各部分内容理解等方面做了深入解读,重点针对申请书撰写过程中各个环节的技巧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两位专家结合自身经验体会,从不同角度深入讲解了国家自科基金申报中需注意的相关问题,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参加培训的教师受益匪浅,为做好我校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