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承办会议 / 正文

全国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技术(AVS)第44次会议

2013-03-16

       2013年3月13-16日,全国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技术标准工作组第44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重点高校,华为技术有限公司、LG电子(中国)研发中心等知名企业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委员会等30余家单位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国家 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院士高文莅临指导,并对会议组织承办工作表示感谢。

        国家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技术标准工作组(简称AVS工作组)由国家信息产业部科学技术司于2002年6月批准成立。工作组的任务是:面向我国的信息产业需求,联合国内企业和科研机构,制(修)订数字音视频的压缩、解压缩、处理和表示等共性技术标准,为数字音视频设备与系统提供高效经济的编解码技术,服务于高分辨率数字广播、高密度激光数字存储媒体、无线宽带多媒体通讯、互联网宽带流媒体等重大信息产业应用。【AVS官网



微信扫码分享